close

親子去露營是為了什麼?生活的方式自己決定就好!

撰文/小松鼠帶你去露營 哈哈姐姐

露營/野營/野餐/戶外活動,這幾年來正在臺灣火熱熱的燃燒中。

有的家庭很瘋迷,每週一露都還不過癮!

有的人偶爾一露,沒有負擔又開心~

有些人則對露營很擔憂,怕蟲怕下雨怕搭帳...因而遲遲不敢跨步。

參加小松鼠後,經歷了快40場的露營活動,帶領的家庭大概超過千組了!

如果你問我從這些家庭中得到為什麼想露營的答案是什麼?

我會說,無解。

我和夥伴曾經猜想,親子露營是否是為了孩子?

為了親近自然?為了重溫爸爸的童軍回憶?

為了記錄?為了PO上美美的照片?

如果說能有答案的,那我想只有「開始露營的原因」

但卻可能不是「繼續參加露營的原因」

最近看到好多朋友在討論「露營的定義」

野營才是露營

露營不就是只是在帳篷裡

露營就是要去親近自然...等

其實,或許想想,露營就是一種我們生活的「休閒方式」呀!

營主用心提供了優美的環境,或許有些人說他像民宿,像渡假村,很不「露營」

那為何不把他當作你是去特別的民宿渡假,

更特別的是你要自己搭帳篷,很有趣吧!

二十年前我們提到「露營」,會想到童軍,撿柴,不能洗澡,帳篷好難搭!

二十年後的孩子提到「露營」,會聯想到在悠閒舒適的環境和爸爸媽媽一起搭起小窩。

裡面是我們家的秘密基地...

也可能是一個大風雨的夜晚,帳篷在上方左右搖晃,

爸爸媽媽看起來很緊張,但是孩子卻興奮地尖叫...。

時代在轉變,手機從黑金剛到貝殼到智慧型。

你不會說能上網的叫電腦而不叫手機。

(哈哈姐姐就曾智障型了好多年,後來還是屈服了...)

帳篷也就這麼恰巧地從複式帳到蒙古包到一房一廳...

演化與進步是為了「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所以,露營是一種生活型態,如此而已。

如果你說露營的好處是什麼?

現在的露營很生活,很容易,很簡單,很親切。

我喜歡觀察每個家庭的相處,喜歡觀察每個家庭的生活模式。

喜歡觀察孩子怎麼去隔壁帳裡串門子。

會發現,有歡笑,有兄妹吵架,有爸媽在搭帳而鬥嘴,有交到新朋友一起抱怨老公的喜悅

露營很重「互動」,有些甚至沒有收訊的地方,也只能跟人聊天了!XD

在這個9平方米的小空間裡,只有親子間的嘻笑聲,爸爸的鼾聲。

回憶起來,那是我們有趣而珍貴的家庭經驗啊!

哈哈姐姐已經二十年沒有跟哈爸哈媽一起睡在一個房間裡,

若不是這次露營的體驗,怎麼會知道老人家一個晚上需要起床上廁所七次,

更不會知道哈媽已經很久沒有打呼了。

 

如果沒有吃過饗宴,你不會知道為什麼只是食物有什麼好拍照?

如果沒有露過營,你不會知道孩子開心的模樣為什麼會讓父母願意付出。

露營是一種休閒,是一種家庭選擇的生活方式。

定義不重要,

自己開心,最重要。

有興趣,我們非常歡迎您JOIN;如果沒興趣,也請您尊重。

如同我們不去過問您的生活方式。

 

如果問我最喜歡哪款帳篷,我會回答:搭得快的。

親子露營,讓我看見「家庭」

對任何人而言,都是最珍貴的寶物。

謝謝您們讓我有機會見證您們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